【半途而廢的導盲犬:漏洗】

來正式介紹一下我們家的拉拉:Rosie,

  
照這張照片的時候她大約7個禮拜大,剛加入我們家。

現在的Rosie 3 歲半,已經大到我懶得拍她了(找照片找好久,累)...

  

在澳洲住花園洋房 <---哪來的詞聽起來好機車!
尤其老公出差只剩我和孩子們在家時真的會怕怕的,
有隻大狗在家的好處就是有嚇阻的作用,
我還特地在門口掛上了「內有惡犬」的牌子,
照我妹的說法,牌子很嚇人、狗也很嚇人,
但是哪知道是一隻廢狗!<--- 不是我說的,愛狗人士去找她!

因為這位同學對陌生人比對主人還親熱...
為什麼呢?
這就要從Rosie (我婆婆都叫她漏洗)
的身世說起了......

Rosie一開始其實不屬於我們...

沒有!她不是被虐狗也不是流浪狗,請不要自己編劇!

Rosie是一隻導盲犬寶寶,

是澳洲導盲犬協會:Guide Dog Association 的puppy,
我們參加了導盲犬協會的Puppy Raising Program。
據我所知台灣的導盲犬協會也有類似的計劃,
因為狗寶寶要到一定的年紀(在澳洲是1歲)後,才能正式受訓,在那之前,小狗狗需要有人照顧、做簡單的訓練,還有培養與人類接觸、參與人類各式各樣活動的 習慣,所以需要大量的寄養家庭來幫忙完成這項導盲犬的「狗生」最重要的階段,因為這個階段的成功與否對於將來這隻狗寶寶能不能順利成為一隻導盲犬,扮演著 非常重要的角色!

就這樣,Rosie來到了我們家....

(未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