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說說哪裡來的good 矮滴兒加入導盲犬的寄養家庭計劃Puppy Raising Program呢?

當時女兒6歲多,到了超級想要寵物的年紀,澳洲家庭普遍都有養寵物,常常聽到同學、朋友說家裡的寵物怎樣又怎樣,實在是個很難抗拒的誘惑!

所以我們養了魚 《------哈哈哈哈這樣就想混過去,這位媽媽真的太天真。

但是魚一點都不互動,根本沒有養寵物的感覺,很快的,魚就變成媽媽的寵物了《----翻一個白眼也是應該的吧!

再來就開始要求養兔子、天竺鼠之類的,但是不停的有人警告我:他們會很臭.... 再說他們除了可以抱在手上摸以外也不怎麼互動 《----偏偏我小時候就養過不給抱的兔子,我跟她唯一的互動就是追著逃走的她滿屋跑,容我再翻一個白眼!

最想養的當然就是「狗」!

老公從小到大家裡隨時隨地都養著至少3隻狗《--- 一個不停在補貨的概念。
所以他也很想養,舉雙手贊成!《--- 贊成個屁,到最後在養的還不是我!

但是,you know, 養狗是一件大事情耶!要洗他、照顧他、帶他散步還要撿他的大便 《--- HELL NO!!!!

而且這些一做就是10年左右,是long term commitment,我這一生除了愛繞跑的兔子外沒養過寵物(孩子不算),現在要做這種長期承諾,真的比結婚還需要仔細考慮!《--- 意思是說結婚時沒仔細考慮?

就這麼剛好這時候看到了導盲犬寄養家庭的計劃,他們也鼓勵想養狗但是又不太確定自己是不是適合的人/家庭加入這個計劃,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同時還可以做公益!以下摘錄一小段他們網站的介紹:

”Puppy raisers come from all walks of life. They range from dog lovers who wish to care for a dog but can't provide lifelong care, to families learning to raise a dog before having their own pet.“

這還不錯!我跟我自己說,反正頂多我就是忍他12個月,當作做功德,人生嘛!不試試看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好誇張,這位媽媽人生是沒有別的事嗎?

這12個月也剛好用來觀察那幾個說要養狗的人,要是最後又變成「媽媽的寵物」,那別怪我沒給你們機會,12個月之後養寵物這碼事就甭再提了蛤!

既堵了悠悠之口、當了好人、又做了公益,何樂而不為?

於是手指動一動,網路上填好報名資料,很快地就有協會的負責小姐跟我聯絡了!

 

arrow
arrow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