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我就接到導盲犬協會的電話,歡迎也感謝我們願意成為寄養家庭,接著,協會會派專人到府確認我們是否適合作為導盲犬寶寶的寄養家庭。


首先,他們必須進行居家環境評估,確認住家環境適合導盲犬寶寶,例如:如果家裡有花園,是不是有完善的圍牆(免得小狗繞跑)、屋裡屋外是不是都有適當的地方給狗狗休憩、狗狗能不能有隨時去上廁所的自由...blah, blah, blah。


再來就是寄養家庭的生活形態(life style)。


只要家長給予適當的監督,導盲犬協會非常鼓勵有孩子的家庭加入!因為導盲犬將來的服務對象家裡可能也有孩子,也很有可能就是孩子!所以讓導盲犬從小就習慣與小魔怪相處是很重要的技能!《--- 是吧,跟孩子24小時相處過就知道,這絕對是一項超級技能!


另外,把導盲犬寶寶交給寄養家庭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狗狗從小習慣和「人」的相處與互動,所以寄養家庭最好至少有一個成員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家《--- 不就是我


導盲犬寶寶儘量不要被單獨留在家裡超過6個小時,當然,規定是有彈性的,導盲犬協會也不希望寄養家庭因此而改變或犧牲我們的日常活動,所以如果偶爾必須出門較長時間,只要狗狗有適當的地方遮陽避雨,有食物有水,那是沒有關係的!


至於寄養家庭要去度假無法帶狗狗去怎麼辦?


導盲犬協會對寄養家庭的宗旨就是:Don't stop your life for the puppy!


只要事先通知協會,協會就可以安排願意提供暫時照顧的家庭,如果真的不巧無法找到安置的家庭,就留在協會的狗圈。畢竟協會裏隨時都有正在受訓的其他狗狗,就當做去參加個夏令營也不錯!


好了!現在硬體、軟體《-- 我就是軟體本人,軟體本人就是我。

都打勾勾了,很快的我們就接到通知:


小寶寶來囉!你們可以來接她囉!

 


(未完,待續⋯)


關心更多澳客媽在澳洲當Nurse、帶孩子、過日子的生活大小事,

歡迎加入「二花小姐」的粉絲專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