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推薦的是,讓孩子知道自己不是壞孩子的:

>>>>>> No! David! <<<<<<<

(台灣翻譯:小毛。不可以)

這本書是一哥自己在書店捧來問我可不可以買的...
(社會局要是知道,可能會前來關心這位小朋友平常到底過得是什麼日子啊!)

雖然當時只有4歲的一哥嚴格來說還算是文盲一枚,但是這本書基本上沒什麼字,說來說去都在重複一個字,就是:

NO!!!!!!!

偏偏這個字一哥是認識的,跟他姊姊學的,

NO,

N

O

NO!


用法:回答媽媽的所有問題

(我忍)

這本書乍看很負面,我當時也皺了一下眉頭,想說,這樣一再提醒孩子被罵的糗態好嗎?

但是一低頭看到一哥賊笑的臉,我就懂了。

他找到知己了.... 那個David 根本就是他的化身!

從此他知道,他在世上不寂寞

他不是唯一一個常被喊“NO!" 的孩子!(喂~)

他媽也不是唯一一個常在喊”NO!"的媽媽!<--- 才是重點,媽媽多欣慰啊!

 

這本書的由來非常的可愛!

有天作者David Shannon 收到媽媽寄來的一本塗鴉小書,發現原來是他小時候自己畫的第一本書,整本書裡充滿了NO!!! 因為這是當時他唯一會拼的字(果然小孩都一樣欠揍)

於是作者決定跟大家分享這個每個人成長過程中一定都會聽到的"NO!!" ,各式各樣的“NO!!!”

作者想透過這本繪本讓孩子知道:被喊NO!並不是一件多糟糕的事、不代表他是壞孩子;平常這些常被喊NO! 的行為,其實每個孩子都會經歷!

 

作者同時也傳達了一個非常貼心的訊息給父母,他在序言裡說到:

『當然,“yes!”是一個美好的字,但是“yes”並無法避免客廳牆上出現的蠟筆痕跡...』
(Of course, "yes" is a wonderful word... but "yes" doesn't keep crayon off the living room wall.)

也就是說,矮油(三八的揮手),媽媽們別有罪惡感R!

"NO!" 絕對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的必要之惡啦!(我真心覺得我好會給自己找台階下)(然後就寫了哪有媽媽不吼叫這篇文,根本錯誤示範誤導眾生)

 

親子共讀小撇不:

一起念這本書的時候,一哥很期待喊NO!

每翻一頁,我會問孩子:「David 做了什麼?」

留時間給孩子慢慢觀察、試著回答,必要時可以給予引導。<---(正經)培養孩子分析圖畫、看圖說故事的能力,在早期閱讀是非常、非常、非常(很重要所以說三次)重要的一步。

然後再問孩子:「那會怎麼樣?」<-- 培養的是看到圖畫以外的訊息和推理的能力,還有因果關係的聯結。

「所以,媽媽會說....」

(等著孩子大喊: NO!!!!!!!

若是孩子沒喊,我也會很盡責的,用「媽媽的心情」、從心底深處地、由衷地,喊NOOOOO!!!!!...

最好還加上發瘋般的肢體動作。

 

然後,孩子就會咯咯咯的笑個不停。

最後當然,不要忘記跟著書裡的媽媽一起,給孩子一個好緊好緊的擁抱,告訴他:媽媽說NO的是你的行為,不是你,媽媽還是好愛好愛你!

最最後,記得,用你的生命喊NO!!!!!

****
‪@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