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爸媽,對不起,我撐不下去了

作者:彭菊仙

****

除了下一代的教養,很快的我們要面對的是父母的老去和隨之而來的病痛。失去行動自如、耳清目明的獨立,父母也著實不好受。

生活的壓力和照顧父母的重擔,同時可能還要應付父母的情緒,有多少家庭硬撐著、又有多少家庭撐不住垮了...。

一直都有保持聯絡的大學老師,多年在台灣推廣長照不遺餘力。最近我也非常榮幸與在台灣長照領域深耕多年的機構有接觸。正在思考怎樣結合新工作帶給我對澳洲老人照護aged care的不同體驗時,突然彭老師的文章就來了!

長照很重要,正是因為一次牽動著整個社會多代的人,足以撼動整個國家的經濟能力和人民生產力。

沒有適當且充足的長照資源,倒下的不只是個人,最後老無所終、壯無所用、幼無所養,再優秀的人才、再強盛的國家,也經不起拖磨...。

我正在了解台灣的長照,希望有機會慢慢和大家分享,願你們也花一點點時間了解,或許這個議題看似離我們很遙遠,但是只要輕輕回頭看,你會發現它無處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