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慶幸協會沒有被鄰居亂投訴影響,還是很高興讓若曦繼續跟我們一起生活。

所以她繼續留下來過著掉毛掉不停和摧毀我的傢俱與花園的開心日子… (老師,還是那首你不是真的快樂,謝謝)

 

很多人好奇,萬一狗狗生病了怎麼辦?

生病了看醫生不難,難在看醫生超級貴!

台灣養寵物的朋友一定也有感覺,寵物是沒有健保的呀!

澳洲雖然有人有健保,看醫生也是不便宜,尤其是專科醫生。更何況寵物!

 

協會有自己的保健中心和獸醫師,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住在協會附近,像我們家到協會,飆車也要快2個小時才到得了,無法這樣奔波。

所以平時狗狗要是有什麼小毛病,或是需要立刻看醫生不能等的問題,寄養家庭都可以帶狗狗到就近的獸醫診所看診,有的診所可以直接把收據寄給協會由協會付款。

或者是寄養家庭先墊款,之後再向協會請款。若是後續需要一些治療,但不那麼緊急,協會會派人來把狗狗帶回去由協會的獸醫繼續治療。

狗爾泰・若曦不虧是貴族,嬌貴的很,隨便吃到什麼東西就拉肚子拉個沒完,所以我們除了固定的狗食和蔬菜水果,其他都不敢亂餵!最怕就是她到公園時在地上撿到人家掉的三明治之類的食物,回來包拉!最好是買樂透也這麼準...

(說到這個就有氣,協會用得都是很高檔的狗食,但是這種狗時貴不說,還得在寵物專門店才有賣,後來我看超市有另一個也是獸醫推薦的牌子但是便宜很多,就買來給她試試看,她小姐就給我拉肚子...)

在這裡分享一個狗狗拉肚子的處理方式:

首先要看狗狗的精神狀況,如果沒有其他問題或倒地不起,純粹就是挫賽的話,可以先不用看醫生。

成狗的話可以小餓他個24小時,目的在空腹休息,但是期間乾淨的水絕對不能不給。

之後餵食雞肉+白米飯(請不要調味弄成雞肉飯,樸素的🐔肉+飯就好),分量就是平時狗食的份量減半(ex.1杯狗食=半杯雞肉+飯),沒問題之後再慢慢增加,要是止拉了,就雞肉飯混少量狗食試試看,逐漸增加狗食的量直到完全取代雞肉飯。

小狗的話禁不起餓,就直接少量從雞肉+飯開始。

 

若曦曾經因為拉肚子太多天去看醫生,看診費$88塊(看在她是導盲犬寶寶的面子已經打折了,原價$96)抗生素$92,

總計$180 (要是是我的身高多好)折合台幣約$4500

這是小病...

有一陣子安妮發現若曦小姐的下巴長了一粒青春痘,一開始沒太在意,哪知青春痘慢慢變成粉瘤,而且長大的速度挺快,某天傍晚在公園奔跑玩耍時弄到,還流了不少血。協會讓我們先帶去給附近的獸醫看,獸醫看完後說應該是良性腫瘤,但為確保安全,還是切片檢查看看(腫瘤?又腫瘤?嫌我的日常生活裡接觸的腫瘤不夠多嗎?????)這一切片,澳幣$220,謝謝。這時大媽心裡就忍不住os:還好不是我的狗...

切片結果良性,但是還是要把腫瘤切除,這下就貴了,光是麻醉就要$700澳幣,不過因為不是緊急情況,協會裡反正有獸醫師隨時待命,於是找了天派人來把若曦帶回去處處理ㄟ...

-------------我是要跳題了不知道怎麼轉只好用分隔線的分隔線-----------------------

 

很快地萬聖節來了,若曦(被)盛裝打扮一起出去要糖果!

是的,她以為她很美麗

 

 

 

其實只有背影還可以....

我把我們全家(包括若曦)裝扮好的合照放在臉書上,有朋友留言說她家小孩看了之後問:媽媽,那個人為什麼要裝成狗???

 

----------------又是我分隔線----------------

 

起初決定養若曦就是希望孩子學會對寵物負責,安妮學得很好,有圖有真相:

下雨天出去花園屎尿一圈回來腳都很髒,媽媽火大時安妮會主動去幫若曦擦腳和擦地

 

至於一哥學到什麼,也是有圖但是真相很殘忍....

 

之一、裝成狗睡在地上

 

之二、裝成狗喝玉米濃湯

 

下集預告:媽媽要偷笑的事要發生了....(抿嘴)

arrow
arrow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