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那種被朋友嫌棄地要命的「死台北人」加上沒有方向感,永遠認為台南比高雄南端,有時對台北的擁擠不耐煩,但是一離開台北就不安。

在雪梨住了十幾年,也總在同一區附近移動。去年接了新工作,不得不巡迴演出,而且完全顛覆以往的出門時間,我得以有機會重新認識這個城市的另一種樣貌。

 

到這個suburb工作之前,一直記得他是個「土耳其/黎巴嫩」城,工作第一天一大早6點半從火車站穿出來,發現哇賽!我穿越了嗎??

怎麼整條街都是中文扛棒?而且還是繁體中文!迎面走來的阿桑一邊過馬路一邊啃著手裡的油條??

燒餅、油條、包子、饅頭、大餅...是阿娘為的早餐店呀~~~

然後這幾週天天4:30起床工作的我有了很美麗的小確幸!家人也樂得有包子饅頭大餅做早餐午餐+點心~

但是說好的土而其/黎巴嫩/中東城呢?

平常上下班來去匆匆沒有時間在城裡閒晃,但是真的很好奇想一探究竟,決定找一個週末好好去探險一番!

出火車站,老風景,我已經不驚嚇了,驚嚇得是同行的家人。沿著路一直走,來到一個90度角大轉彎處,一轉彎...

哇賽我的老天鵝啊~~我又穿越了!!!😱

街上突然一個華人面孔都沒有了!
全部變成黝黑膚色、深輪廓、包頭的中東人,還有店面流淌的中東音樂!🕌

不誇張,我還在那個街口來回走了幾次,根本是個結界!

商店也變了,不只扛棒都變成阿拉伯文,連店內的裝潢和散發出來的氣息都出門中東風。

我們去的那天,正值齋戒月,街上有點冷清清,但是很多店家還是很熱情,招呼我們吃了一種超油超甜但據說他們小孩超愛(還真的到處都有賣)的零食!逛了一圈、買了很酷的中東甜點後準備喝個中東熱茶(Chai)來回家。

沒想到咖啡店老闆一看到我們一行6人很緊張,拼命跟我們解釋他們所有的位置都被訂了,等一下會有很多人來!一副很怕我們坐下來聊天的樣子...

齋戒月要到天黑後才能吃東西,所以所有的人都早早訂好位置,天黑後立刻出來大吃一頓。

果然,就像灰姑娘的午夜鐘響那麼magic~~(配手勢)

天一暗,我一轉身,整條街塞滿了人!覓食的人啊!根本喪屍出動...(千萬不要翻譯給他們聽說我這樣形容)

可以想像這些覓食的人有多餓!看看街邊的烤肉店家,已經烤到伸手不見五指,所有的人都在吆喝食物!🍖🍗🌯

儘管如此,微笑,每個人的臉上都是微笑!

#轉彎_路就不同系列一
#二還不知道在哪裡

arrow
arrow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