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在街上看到一對夫妻,先生胸前用袋鼠袋背著一個小奶娃(小到會很想用手去搓捏他的小腳掌的那種),左手提著一袋女孩子的化妝品,右手緊緊地牽著太太。這麼小的娃兒,日子一定辛苦極了,太太看起來很累,頭髮很亂,衣服很亂,但是笑容很美麗!
.
走在後面,我很想伸手替那位太太把頭髮梳好,拉拉衣服,我想,她一定會更美麗!

然後我突然想,我的娃兒這麼小的時候,我看起來是什麼樣子呢?

想不起來,還真的一點都想不起來!我很想睡,這點是可以確定的... 刻骨銘心的那種想睡...眼睛快要瞎掉得那種想睡...
.
當年女兒不好帶,沒有幫手,母奶也餵得很辛苦,睡覺的時間幾乎沒有。當時先生的工作正忙著,還有一本書在寫,但還是說:「真的辛苦,就不要餵了!喝奶粉就好了,這樣妳至少可以多睡一點,我來餵。」

本來很想放棄的,衝著他這句話,也堅持下來了。

直到現在,十幾年過去了,我家先生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就是:「妳休息一下吧~」
(天曉得有時候我已經很休息了啊啊啊)
.
很久以前讀過 天下文化 出版的「相愛到白頭」,作者就是寫出「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的那位。真的是很久以前了呵,那時還沒有孩子呢!書裡說,女人跟男人訴苦,其實只是想要訴苦,要的是男人的憐愛,但男人偏偏老愛在這種時候發表解決問題的方法,於是女人覺得男人不懂她的心,男人覺得女人好奇怪啊不就解決問題就好了,我愛妳我幫妳啊!
.
女人是這樣的呀!很累很辛苦很困難,只要男人一句心疼的話,摸摸我們的頭,抱抱我們,我們就會堅持下去了。問題,我們自己會解決。
.
但是女人呵,當男人表現好時,也別忘了稱讚他,給他一個美麗的女人,讓男人覺得值得。千萬不要在這種時候說:「這樣還差不多,你上次...」「你之前都....」「那個誰的老公還會幫他老婆....」

女人的耐心不會一直都在,男人的努力也不該被視為理所當然。

就好像小時候很開心的回家跟媽媽說:「媽媽,媽媽,我這次月考考了第二名!」

媽媽說:「下次月考什麼時候?」

傷感情,真的,傷感情。

為什麼是第二名不是第一名
因為媽媽說永遠都有進步的空間

.
研究說,人腦要把發生的事情轉化成記憶,需要在睡眠的時候進行。這大概解釋了為什麼那個睡眠剝奪期(sleep depriviation ),我一點記憶都沒有,根本睡不夠到產生記憶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花小姐 兩性 婚姻
    全站熱搜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