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決定回家一趟,看阿嬤。


爸爸在電話那頭喊,阿嬤又沒事,回來尬麻?
朋友也都問,阿嬤怎麼了?

謝謝大家,阿嬤沒事。

但就是因為她沒事,我才更要回來!
.

幾年前好友才剛從台灣探親完回到澳洲,爺爺突然病了,且這次的病,來勢洶洶。

她猶豫地問我:「我才回去過耶,妳覺得我該再回去一次嗎?」

我想也沒想就答:「可以的話當然回去啊!不然妳是要等到參加葬禮才回去嗎?」

當然,因為是很好的朋友我才敢這麼直接、這麼不忌諱的說(笑)

其實我自己這些年來何嘗不也是明知歲月無情地催著親人老去,半個地球的距離卻無法常伴左右?
.

剛到澳洲時,想說安頓之後一定要帶阿嬤來澳洲玩,結果安頓了,阿嬤因為膝關節問題無法多走路,於是想著等我考到駕照才方便,卻因為孩子年幼又無人幫手,計畫始終沒能實行,甚至連一年回來探望一次都不容易。就這樣等著等著,阿嬤的身體狀況突然就不適合搭乘飛機了。這幾年,連視力都幾乎完全失去。

「我怎麼就這樣一年等過了一年?」

是我這些年來心底最遺憾、最後悔的事。
.
一年又一年,我在電話和視訊裡向她描述房子的模樣和擺設,卻沒能拉著她的手親身走一遭。

一年又一年,我對她說著雪梨今天又起風了明天要回暖了,卻沒能親手在她的髮際別上一朵院裏新落下的雞蛋
.

很多時候很多事,我們知道該做,卻也總找得到理由推遲,有時也可能是因為一些難解的結,以為反正明天過了還有以後,於是我們想著,下次吧、過一陣子吧、先做了那個吧、再說吧、到時候吧⋯⋯

然後,突然就永遠失去那個機會了。
.
沒事,快快抱緊。等到有事,已經晚了。

親情友情愛情皆如是,真心無價,愛要及時。

阿嬤沒事。所以,我回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花 回家 愛要及時
    全站熱搜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