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你是正在起步、正要轉換跑道;還是正在碰壁、正在鬼打牆、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放棄;或者,是覺得被孩子和家庭困住了的“媽媽”,都值得花一點點時間聽聽Muniba Mazari的故事(有字幕)。

 

Muniba Mazari是巴基斯坦的電視主持人、歌手、畫家,也是BBC選出的2015年百大女性、2016年富比世30歲以下年輕領袖之一。

 

她能做到這些,從「決定為自己而活」的那個念頭開始。而這個轉念,來自一場使她失去生育能力、下半身癱瘓的車禍。

 

決定為自己而活,不是要拋家棄子、六親不認、鋌而走險,而是 "take this moment, and make it perfect for myself"

~每一個當下,都活出完美的自己!~

 

「活出當下」這句話我們常說,有時覺得只是一個抽象的口號,Muniba給出了定義和步驟。

 

第一步,就是寫下自己的恐懼。看著每一個恐懼,Muniba看見自己需要強壯的地方,而為了克服恐懼設下的行動和練習,造就了現在的她。

 

包括,離婚。

 

失去下半身的功能,卻成就了Muniba的下半生。

 

我們不必經過一場可怕的車禍才明白了解自己、為自己而活有多重要。原來每個人都可以為自己做到這麼多、這麼好!

 

我們的起跑點已經比Muniba好,一定能為自己活得更好!

.

最近面對一腳已經踏入青春期的女兒,已經不是媽媽喊、媽媽說、媽媽發脾氣,就能解決問題了。

 

所以最近我最常對女兒說的就是:「妳要知道妳的問題在哪裡,然後承認這裡需要改進,這樣妳才能解決問題,不然妳的人生會一直忙著收拾這些問題造成的爛攤子,無法前進。」

 

因為旁人能為妳做的只有這麼多,只有妳可以幫助妳自己!別說人家沒義務為妳做事,就算別人為了幫妳把能做的都做好做滿了,妳自己不動,事情不可能成!

.

有東風、有草船,請做自己的孔明。

少東風、少草船,更要自己做孔明去建草船、借東風!

.

最後,如果妳也和曾經的我一樣,覺得被媽媽這個角色困住了,我真心邀請妳,和Muniba一樣,一起從替自己塗上一點點口紅開始。

 

讓我們整理好頭髮,穿上合身漂亮的衣服,不怕弄髒,衣服弄髒了可以洗,心情不行。再說弄髒了的衣服不能穿,和放在衣櫃裡都沒穿,結果是一樣的,但是拿出來穿,至少美麗一回!

 

先讓自己活起來了,才能為自己而活!

 

 

arrow
arrow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