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年開始,澳洲家長無不挫著等,填不完的表單不說,最可怕的就是「包、書、套」📕

 

你一定在想,包書套有什麼?啊不就哈比閃亮書套拿來套上去,旁邊膠條撕開,折進去,就包好了!(對拉對拉我那個年代就是用哈比書套,一包5個只有一個是閃亮書套,很珍貴滴

 

真要這麼容易,就不會逼得一個澳洲媽媽為了「包書」,還自己發明一個包書套的尺申請專利了!什麼鬼對不對?來哩來,請看VCR(這篇貼文怎麼回事,是懷舊金曲50年的製作團隊上身嗎?)
👉http://www.contastick.com/instructions.html

 

澳洲人是沒有在哈比書套的,他們要先把好好一本原本就印有正常封面的書或作業本,用“紙”包住,然後再用很“原始”的貼膜紙把整本書封面封底黏起來(比我的懷舊金曲還要原始)

🙄🙄🙄🙄

這一包,技術高下立見,壓力之大,每次包書套都會一把火著起來!

為什麼有壓力?因為是貼在「紙」上,撕起來重貼那紙就毀了... 所以只有一次機會,沒貼好那就是瑞凡我回不去了~ (瑞凡表示貼不好不要回來了)

會怎樣沒貼好?有泡泡、有皺摺、歪掉... 那可是孩子要用一整年的書本啊!貼膜在書上,面子在臉上啊啊啊....

 

你問我「貼膜紙」是什麼?請姑狗cover book with contact,跳出來的文章+討論+影片之多,保證你秒懂為什麼這是澳洲父母胸口永遠的痛,還每年準時痛一次😤

包一本不怎樣,但是當一個孩子有10幾20本要包,然後你又有兩個以上的孩子,那真的是一邊包,心裏會默默唱起....~別人ㄟ性命係鑲金又包銀,哇ㄟ性命....~ (還有心情唱歌啊妳😶

 

往年這項工作都是我和孩子合力完成,今年我瞎忙得團團轉,直到昨晚睡覺前才發現週末忘了跟孩子包書.... 但是新學年又不好意思給新老師壞印象,只好硬著頭皮(和眼皮)一人奮戰到半夜2點,還很幸運地聽見貓頭鷹叫🦉(還真的是Hoot-Hoot, Hoot-Hoot的叫ㄟ,英文故事書沒有騙人~)

 

為什麼要這樣做?歷史原因已經不可考。

但是考量到澳洲孩子從文具、書本、作業本... 凡是學校用到的東西自然都是留在學校裡,只有到學期末帶回家父母才知道原來這一年學的是這些... (很神秘)

為了區別作業本的用途,通常會在封面另外貼上不同顏色的學校統一用紙,以顏色區別。例如:紅色-- 地理、紫色--寫作、黃色--英文。這樣老師在請孩子拿出某某作業本時只要說拿出你的某顏色本子就清楚明瞭了。孩子在交作業時,一疊作業放好,也很容易區分哪一疊是什麼作業,當然,誰交錯本也是立刻會被發現。

 

沒有學校用紙的,老師也會請孩子畫畫,再貼在封面上,以區別科目和”主人“。

 

這些情況下,貼膜的書本的確比較不容易損壞、弄髒、弄濕(孩子在學校什麼都有可能發生),乾淨整齊的書孩子study起來心情也美麗!

 

但是對像我這種講求環保和節省資源的媽媽來說,真的覺得不是很環保,學年結束如果作業本要回收,我一定把包膜的那層撕掉,訂書針拔起再回收,一邊做還要一邊碎念...吼,很不環保ㄋㄟ。

 

PS
背包客要是把這項技術練好,每年開學切入這個市場的話大概可以小賺一筆(誰要你出這種主意)

  

  


  


  

  

arrow
arrow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