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朋友,

我們最後一次攬著手逛街,就我們兩個,就這樣漫無目地的逛,不用看時間趕著回家接孩子,是什麼時候?

大概,是妳陪我採買新生兒用品的那年了吧?(笑)

我很抱歉,這些年來,在尿布和奶瓶中打轉的我,是多麼的忽略了你。

我很抱歉,這些年來,在幼兒園和學校間往返的我,是多麼的心不在焉。

我很抱歉,我是多麼的沒有時間陪你煲電話粥,每次見面又總是匆匆忙忙,吵吵鬧鬧。

常常的時候,妳看到的,只是我的背影。

妳總是坐在廚房裡的桌子邊看我洗洗煮煮,或是倚在落地窗邊看我曬衣服。

但妳從來沒覺得無趣,依然一次次的,在妳難得的休假空閒中,擠出時間、轉好幾趟車來看我。

我親愛的朋友,隨然我嘴裡叨念著要妳找個好歸宿,但我從來沒說的是,我是多麼的羨慕妳,多麽期盼著妳為我繁碎的母親日常,帶來那久違的、無拘無束的、無牽無掛的,自由的氣息。

我親愛的朋友,我從來沒說的是,妳在我心中的地位,並不因為妳永遠搞不清楚學校什麼時候放假而改變,更不因為妳無法與我大聊媽媽經而被取代。

我親愛的朋友,我從來沒說的是,孩子改變了我的世界、我的作息、我的穿著、我的想法,但從來未曾改變的,是我們友誼的深刻,是我倆間那又愛又恨、又哭又笑的無厘頭情感。

我親愛的朋友,我從來沒說的是,謝謝妳知道我愛喝各式各樣的奶茶,但是喝得速度是氣炸妳的慢;我也依然記得,妳的沙士一定要加鹽,湯一定要夠燙。

我親愛的朋友,我從來沒說的是,當妳負傷遠走時,我沒有緊追在後,是因為我知道妳需要那份距離,好不再日夜提醒妳曾經擁有的朝朝暮暮。

我親愛的朋友,我從來沒說的是,當妳轉過頭去,對我說:「妳當媽媽的,妳不懂啦。」時,我覺得離妳的世界好遠好遠,但是只要妳願意給我機會,我願意付出全力去理解。

我親愛的朋友,我從來沒說的是,在遙遠的地方看著妳過得很好,我很滿足。即使妳與我已經不再是一個電話就能到達的距離,即使我們不再聊到我的電話沒電讓妳生氣,即使我已經不再了解妳的生活中,那些惹妳哭、逗妳笑的點點滴滴。

即使現在的我們,都有點害怕不知該從何進入彼此的世界。

我親愛的朋友,我從來沒說的是,每一件妳為我做過的小事,都永遠在我心裡,暖暖的,暖暖的,是每一次我覺得支持不下去時,就會湧出的熱量。雖然,我從來沒有認真對妳說過:謝謝。

我親愛的朋友,我從來沒說的是,妳對我永遠那麼重要,自始至終,綿遠流長。

我親愛的朋友,我知道妳討厭看很多字,不說了,我知道妳懂。

嘿,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