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每天在家人、孩子、工作間像個陀螺團團轉個不停,只有媽媽自己知道,無論多忙多累,心裡總是有個小本子,記錄著孩子的每件小事。

每走過一個里程碑,媽媽的心情總是五味雜陳的。

還記得戒掉夜奶的第一夜、正式斷奶的那一天,自己扶著牆站起來、肥嘟嘟的小腿下地走的那一刻....

很快地,產台上從護士手中接過來的,那個紅通通又有點發紫的小奶娃就會跑、會跳了,接著,我們一路走到了校門口。

還記得那隻溫熱的小手緊緊牽住媽媽的手,無論那雙黑白分明的眼睛裡,是散發著興奮的光芒,還是掛著依戀的淚珠,鬆開孩子的手,看她們轉身離去的那一剎那,心還是忍不住地碎了一地。

「當我還是娃娃,我的心裡只有媽媽,

   當我漸漸長大,我的心裡除了媽媽,還有星星、月亮,和花 」

從小我就愛唱這首歌,那時歌聲是嘹亮的,心好寬、好大,我迫不及待要走遍世界去看星星、月亮,去找尋那最美麗的花!
有了孩子後,我愛輕輕地對著他們唱這首歌,心好柔、好軟,我願竭盡所能將他們推到世界的最高點,帶他們去看那閃爍的星、皎潔的月、迷人的花!

然而,孩子越大、走得越遠,媽媽能手牽著手陪伴的,卻越來越少了,有時是環境不允許,有時卻是孩子不願意了。

離開媽媽的懷抱,一切都要靠自己,媽媽只能遠遠的看著,看她為了強忍淚水把眼睛努力睜大,看他用小小的臂膀偷偷替自己擦去眼淚,媽媽看在眼裡,心裡的那份糾結,是無論相隔多久,想來都會紅了眼眶的。

 

媽媽怎麼會不知道?要放手,孩子才能學會成長。天曉得我們多努力的把孩子往外推,讓他自己去面對這世界的善與惡、美與醜。眼睜睜地看著他們在一次又一次的跌倒裡試著自己爬起來,在每一次的踉蹌裡學習站穩、努力走好。

媽媽要多麼努力,才能忍住想伸手拉他們一把的衝動; 又有多少瞬間,對自己的殘忍感到愧疚。不要怪我們情緒化,那是我們背著將近10個月的骨肉、是我們日夜抱在手裡的娃娃、是我們牽著一起經歷過好多好多第一次的小手啊!

 

身為媽媽,我們都很努力的學著放手,學著停留在遠方守望,我們知道,孩子會在一次次的磨練與挫折中堅韌起來,走向他的人生路。

然而,孩子堅強了,遠方的媽媽,卻脆弱了....

關心更多澳客媽媽的生活大小事,請加入「二花小姐」的粉絲專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