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客媽碎碎念】雪梨小學生vs公車校車

13151509_1721597354796446_5257450367458154632_n.jpg

 

雪梨的公立學校校車,不是以學校為單位。
校車就是雪梨公車處的公車,附近的幾個學校和各自的學區(小學、高中都算在裡面)形成幾條路線,所以一間學校通常會有2-3條路線的校車。

早上上學,在校車路線上找靠自己家最近的那個公車站等車。年紀較小時父母都會儘量帶孩子去坐車,再不然就是托給鄰居一起,問題不是太大。

放學就比較tricky 了,首先孩子要記得自己要搭的是哪一路車,而且要上對車!雖然車會開到校門口附近,但是因為搭車的地方是一般公車站,校車又跟其他公車都長得一樣,所以打打鬧鬧中一個閃神就很容易上錯車!...代誌就大條了!

沒錯,是沒有老師在看、在點名的,搭車回家是學生自己的事,不是老師的責任。下課要是摸太久,車可是到點就開走,沒有在等人的!

安全上車只成功了一半...

下車也是危機重重!

全車都是孩子,車上鬧成什麼樣真的完全超越人類想像!(兒子女兒剛上kindy時,為了帶他們熟悉公車路線和下車地點,我陪他們坐幾次,只能說⋯很恐怖⋯不要問!)司機真的很偉大

公車也不是每站都停,要是玩瘋了忘了按下車鈴,那就⋯⋯代誌一樣大條了!

忘記去搭車的、沒搭上車的、搭錯車的、下錯站的、忘記下車的、哥哥下車了卻把小妹妹留在車上忘了帶的....孩子的世界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發生的, 時不時就會上演一場驚險秀,所以沿線的家長雖然不見得互相認識,但是絕對都要發揮互助的精神!公車司機也都非常的善良又負責,有時把搭錯車的孩子送回學 校,有時折返把忘記下車的孩子送回站,孩子一問三不知時還要負責聯絡父母或學校,孩子全下車後還要負責檢查車上有沒有孩子遺忘的東西,然後把它們帶回公車 處等家長來認領(我們目前總計去找過:保溫瓶、外套、學校圖書館借來的書、小提琴、黑管⋯⋯)

孩子學習獨立和負責的過程,父母付出的心血和代價實在也不少,但是孩子都在努力了,我們當然也不能退縮(握拳)!

*
@二花小姐,歡迎分享

每天早上都要很用力地跟偉大的公車司機說謝謝!

 

 

我們這群家長都笑稱這群孩子是公車幫:Bus Gang

13165976_1721597311463117_4964171511372637706_n.jpg

看旁邊那位等公車的上班族多無奈...

13133226_1721597304796451_6004008444009670056_n.jpg

arrow
arrow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