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導盲犬寶寶的寄養家庭,第一個任務,也是最重要的一個任務,就是「屎尿訓練」:Toilet training!

 

這個任務,養過小孩或小狗的就知道有多艱巨(煩人)…

每個小時都要抱他出去拉屎或拉尿一次就算了,還要陪拉!無論夏雨冬雷震,氣溫45度還是5度,都得在旁邊或打傘或打哆嗦等皇太后出恭完畢。就算老奴伺候得這麼周到了,還是三不五時在家裡fu對了就拉了,光擦地就擦到我理智斷線!冬天洗抹布很冷耶!(翻桌)

 

說到這裡就得提一下「語言」的問題了,畢竟我們身處澳洲,導盲犬寶寶未來將服務的對象最有可能的還是說英語的人,所以一開始我們有點擔心該用什麼語言和若曦溝通養孩子都沒想這麼多!)

 

當我向協會人員提出疑問時,他們的態度出乎意料地非常開放,他們完全不擔心,甚至覺得狗狗能聽得懂另一種語言也是一種優勢!還真的當孩子養哩!跟國際接軌的概念就是了)

 

只要幾個專用詞用的是英文,這樣將來導盲犬無論受訓、服役都可以溝通就可以了!所謂的專用詞包括:

坐下- sit,

起來- up,

趴下- drop,

走- go,

去毯子上- on the mat 不要想說這算什麼指令,這個超重要!下次告訴你)

停 – stop,

還有,目前最重要的:去尿尿/大便,怎麼說呢?

非常無厘頭,叫做:Go quick quick!  <-- 念法是「勾 ㄎㄨㄧ ㄎㄨㄧ」

為什麼叫做go quick quick這種跟大便尿尿都沒有關聯的名字呢?沒有人知道,只知道從很久以前一直這樣流傳下來,呵,「傳統」阿,不就這麼一回事嘛…!

 

白天每個小時抱她出去go quick quick一次不是什麼大問題,老娘跟你拼了,你最好趕快訓練好。但是晚上呢?小狗的膀胱是存不了什麼尿的,有尿就要放。但是根據規定,小狗在前幾個月晚上都必須睡在狗籠裏,理想的狀況是他們會拉在一個角落,而不弄髒自己睡覺的地方。但是很抱歉,我家若曦阿…不要怪我不叫她若曦這個浪漫的名字,她名副其實的是個漏洗,她完全沒在care的,幾乎每天起床她都是全身濕搭搭,還3天一大拉,早上就在趕時間了,一開門看到一隻全身沾滿屎尿的狗,我就⋯

就⋯

...默默再把門關上。

 

請原諒這裡沒有辦法有圖有真相,因為當時那種狀況(+那種氣味)我實在沒有心情拿出我的相機拍照。

 

唉,往事不要再提~~留給老公去清理~~ <--誰說要養狗的?誰?誰?誰?(叉腰)

 

下一個遭殃的還有我的傢俱,小孩長牙牙床癢,磨起牙來都亂啃亂咬了,一隻狗你還期望她什麼?

 我的咖啡桌,整張是頂扣扣!硬邦邦!的原木,啃起來超止癢,於是,整張茶几...都是她的磨牙場

 

茶几腿像被鬼抓過…

IMG_3127.JPG

 

啃這個部位下巴不酸嗎妳?

IMG_3126.JPG

 

 

無一不能倖免是椅角

IMG_3128.JPG

 

連無辜的小馬都不放過,你的良心被狗(咦?)吃掉了嗎?…

IMG_3129.JPG

 

容我為您正確示範什麼叫做:『狗啃的』!

IMG_3130.JPG

 

因為她摧殘而丟掉的玩具、用品、鞋子更是不計其數、族繁不及被“啃”…

 

有次我們出門旅行,若曦被安排暫住在另一個想“試試看”的家庭,位在雪梨下北區(Lower North Shore)有名的富人區,整區都是獨棟且豪華的房子,這家當然也是,房子寬敞、裝潢講究、傢俱高級,後院還有個游泳池!

 

主人爸爸說他們還不確定適不適合當寄養家庭,所以先報名成為「暫寄」家庭試試看,他問我們覺得如何?寄養家庭容易做嗎?

老公環顧了一圈充滿高級原木傢俱的客廳後只說了一句:「你的傢俱應該都很貴吧?!」

主人爸爸大驚!

「的確!這樣會是個問題嗎?」

 

帥哥,看過我家的傢俱後你就知道有沒有問題了…

 

 (未完,待續⋯⋯)

 

***************************************************************************

關心更多澳客媽在澳洲當Nurse、帶孩子、過日子的生活大小事,歡迎加入二花小姐」的粉絲專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