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想養狗的朋友,我很推薦參加導盲犬寶寶照顧計劃,Puppy Raiser Program!真的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入門體驗。

因為在整個計劃中,寄養家庭的成員要學會跟狗狗建立感情、無條件的給予包容和愛,包括他們咬爛所有玩具和球、啃爛你的傢俱、尿在高貴的地毯上、拉肚子拉得滿地滿身都是、全家都是泥巴腳印時,依然的愛和包容(不是很確定的朋友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這裡再加碼,我妹高貴的UGG傷亡慘重…

 

 

儘管如此,還是要愛她…有圖有真相:

冬天很冷在火爐前烤火也是有揪若曦一起來烤,但她只在乎你有沒有要餵她吃…

冬天烤火夏天吃西瓜,有沒有這麼爽

 

 

到底為什麼要逼她追泡泡,她都馬用吃的把泡泡吃下去

 

 

 

 

導盲犬協會在每一個地區都有安排一位固定的家訪員,視情況每一到兩星期就會到家裡來看一次狗狗,看看寄養家庭在照顧和訓練上有沒有問題,狗狗有沒有聽話。家訪員也會帶狗狗出去走一圈,看狗狗在「走路」和「帶路」上的表現。比方說是不是會怕大車經過的聲響、怕鏤空的樓梯、碰到別的狗就失控…等等。由於協會提供所有的狗食、寄生蟲藥等民生必需品,也都是由家訪員隨時替寄養家庭補貨。

 

這天下午,我突然接到協會的電話,問明天早上可不可以來看若曦?

打電話來的不是平常那位家訪員布萊特,我知道他放假去了,應該是代班的吧,只是奇怪的是他們很少約這麼靠近的時間,不過沒關係,反正老僕24小時待命,來就來吧!

隔天一大早蜜雪兒小姐就來了,若曦一如往常地看到陌生人就嗨,蜜雪兒一邊跟若曦玩,一邊跟我閒話家常了半天,我心裡覺得奇怪,不是通常都會帶若曦出去走一圈,看看她的情況嗎?怎麼蜜雪兒好像專程來聊天的而已。

半個小時過去了,蜜雪兒終於說:

「我看若曦在這兒很好、很快樂!」

「當然啊!她爽得很~」(不好的是我吧,老師,來一首『你不是真正的快樂』,謝謝)

「那我老實跟妳說…」

是怎樣?聽起來好驚悚

「我們接到妳鄰居的電話..」

鄰居?我的鄰居?我哪個鄰居?我跟鄰居感情都很好啊他們怎麼會打電話給你沒來找我?

「我們也不知道是哪一個鄰居,但是她說她覺得你們讓若曦在外面的時間太長,她很擔憂(concern)」

蛤?

「不過、不過,我可以看得出來若曦很快樂,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蜜雪兒趕緊搖著手解釋。

 

若曦基本上是不會叫的狗,大概是跟著家裡的小屁孩一起長大、一起學說話,所以若曦大部份的時候都是依依啊啊用「說」的試圖發表意見,叫的次數5根手指數得出來。所以我相信不是因為她的叫聲吵到鄰居,引起他們投訴。

加上左右鄰居我們都很熟,不可能跨過我們直接去協會檢舉。至於不是跟我們直接相連的鄰居,是看不到若曦在後院活動的,抽絲剝繭,知道若曦是導盲犬寶寶,又看得到她在後院的,唯一只剩下跟我們背對背後面公寓一樓的怪鄰居,這位怪鄰居將來還有更討厭的事蹟,大家拭目以待。

「妳不要擔心,我們常碰到這種事,有的時候是鄰居不懂,有的是鄰居不喜歡狗,啊有的時候真的就是運氣不好碰到惡鄰居。」蜜雪兒趕緊安慰我。

 

雖然蜜雪兒說不擔心,我想還是有解釋的必要。

 

是這樣的,的確前兩個星期若曦白天在外面的時間有比較長。那是因為剛好碰上學校假期,白天我和孩子比較會出門玩,一出門可能就會超過4個小時,所以當時我就問布萊特,應該是把若曦關在洗衣房裡比較好,還是讓若曦在外面自由活動?

布萊特建議:如果時間長,還是讓若曦在外面好了,至少她可以自由去上廁所,自由活動。(自由活動是吧…根本是自由摧毀我的後院啊!)

 

「相信我,我絕對比較想把她關在洗衣房,妳看看我的後院,已經被她摧殘成廢墟了…,所有的植物都被她啃了個光頭,整片草地充滿了地洞..」

 

蜜雪兒掩住臉:「是的、是的,我看到了…我覺得太丟臉了!」

 

這時若曦正嗨到在後院發起神經的急速奔跑衝撞,沿途攆過所有花草,眼看若曦撞上角落的小茶花樹,蜜雪兒忍不住大喊:

 

「好了、好了啦,若曦!小心啦,整個花園就只剩下那棵可憐的小樹在那兒撐著了(that poor little tree is the only thing hanging there in the garden!)」

 

 

***************************************************************************

關心更多澳客媽在澳洲當Nurse、帶孩子、過日子的生活大小事,歡迎加入「二花小姐」的粉絲專頁喔!

 

arrow
arrow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