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安妮的朋友間流行的玩具是照片裡那些沒用的傢伙,噢不,我是說很可愛的小玩具(我真的沒料到這個連玩具都不玩了的年紀竟然流行這個??女兒心真的海底針啊)

終於我們在這個週末踏進百貨公司的玩具部門。

這些小玩意有一整盒一整盒賣的,有大盒有小盒,也有單一個像是優格包裝賣的。

安妮在選購時我發現旁邊有一些包裝竟然已經被打開了,不是損壞的那種,是認真被撕開打開,然後靠近包裝角落,明顯是小手指搆得到的地方的一兩個小傢伙已經不見了。我驚訝地再看旁邊優格包裝的那些單盒,也有好多被撕開,多數已經是空盒了!

我們倆非常的驚訝,安妮尤其義憤填膺!於是我們把一些(實在太多沒辦法全拿)已經被撕開的包裝拿去找店員,看他們是不是要做些什麼?至少把這些已經被破壞的包裝收起來。

沒想到店員兩手一攤:「算了,玩具部門的人到時候會一整個整理。反正每天整間店所有的東西都在發生這種事!」

我聽了非常訝異,同時也覺得非常難過。連在這個以治安良好、教育社經地位和收入都普遍較高著稱的區,這樣的事竟然是習以為常的在發生!

這幾天,我一直無法釋懷。其實我自己也知道這不是什麼新鮮事,也聽過更扯的例子,比方說故意把貴的產品換到便宜的產品包裝裡拿去結賬這種事八百年前我就知道了,但為什麼這次特別耿耿於懷呢?

後來我懂了,因為這是發生在玩具部門,對象是孩子。

孩子的欲望和不懂事我懂,我也做過孩子。是那失竊的量之多,震攝了我!

這些動手偷拿的孩子當時他們父母在哪裡?父母發現來路不明的玩具時處理的方式是什麼?孩子應對的態度是什麼?而在這些之後,在孩子心裡種下的根,是什麼?未來長出的果,又將會是什麼?

我知道很多父母把孩子帶到玩具部門就任由他們自己去逛,甚至專門帶孩子去玩具部門「玩」玩具!

但是父母可能從來沒有想過,這些玩具對孩子的誘惑是多麼的大啊!小小年紀的她們還很難分辨是非對錯和欲望,一不小心,孩子不知不覺地養成了他們可能要付出一輩子代價的習慣!

我覺得傷心,是因為知道有這麼多的成人這樣做。

我覺得特別傷心,是因為知道有這麼多孩子這樣做。

大多數的父母都不是買不起,不是不愛孩子,也不是不在乎孩子的未來。

那麼,究竟是哪裡出了錯,造成玩具部門裡那些毀壞的包裝,和空空的盒子呢?

 

 

arrow
arrow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