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害怕變化的人,手上的幸福剛剛好時,很怕一動一聲張,就會失落。

這樣就好,這樣很好。我總是對自己說。

所以同個工作一直做,單位很好,同事很好。這樣就好,這樣很好。直到不得不離開...

改成派遣後,改變,成了唯一不變的事。遊走在不同單位、不同工作對象、不同routine、不同staff、不同working culture,甚至不同的工作氣氛⋯是我莫大的壓力😔

但也正是在這個覺得就要過不去的轉角,逼我自己重新檢視生活是不是還有其他的可能?不料,開啟的是更多的變化。

 

這次,是徹底離開舒適圈了呀!

 

大步一跨,從在同一個醫院、不同單位工作,變成在不同地方、不同組織,做不一樣的工作、面對不一樣的工作對象。變化之快,連壓力都來不及感覺,仆仆仆趕快做了再說。

 

工作的地方變了,我得以重新認識這個待了將近15年的城市,另一種樣貌。

工作的時間變了,我看見原來在我不知道的時間裡,世界是這樣運作著。

工作的對象變了,我有機會了解社會不同結構裡難以言傳的難處。

 

當然,我還是怕得要命。我們從小就被教育,「好好的,尬麻換學校/主修科目/工作/房子/對象....?」

這樣很好,這樣就好。但是沒有人告訴我們,然後呢?

 

你呢?你害怕改變嗎?

 

每次要做決定時,每當我躊躇時,心裡常響起一句澳洲人喜歡掛在嘴邊的話:”Can't be worse!“ 再差,也不過這樣。再差,也不過回到原點。

當結果沒原本料想的那麼玫瑰色時,會想起他們說的:”Could have been worse!" 還好沒那麼糟。
(有人說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我聽起來這句話沒有一點著眼不幸而安慰的意思,反而透露著一點小確幸的狡黠,很俏皮呢)

 

你的最糟、更糟,會是什麼?是不是值得冒一點點險,窺探轉過彎後,究竟還有什麼呢?

以不變應萬變 
以萬變成就不變 
變了再說

arrow
arrow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