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澳洲已經進入居家防疫第九週,失業率上達10%,生育率卻下探1.75,預計還會再觸底。除了壓在心頭的疫情,人們似乎活得比之前輕鬆自在了。不再有太多娛樂選擇,反而逼迫人們思考與檢視原來我們的生活中竟然充斥著那麼許多的非必要,not essential。 空閒時光不再(能)忙著找美食、尋樂子,才發現原來這些時間可以拿來運動、遛狗、陪家人散場步。

我還是在同樣的時間上下班,但路上光景大不相同了。車流量少了很多很多,但路人多到會讓我緊張的程度。

早晨路上多了散步慢跑和帶著孩子騎車的大人們。厲害的爸爸可以單手拿一搭兩杯的咖啡,中間夾著的紙袋裡裝得可能是可頌,可能是BLT三明治,還能一邊回頭遙控跟在後頭賣力踩著單車的孩子(們)。

傍晚的人行道上多了之前不曾見過的跑步和遛狗人潮,大約是在家憋了一整天(而且可能還是跟魔怪同處一室8+小時),傍晚不到外頭活動活動實在要凍未條了!我彷彿能看見被遛著的狗兒們臉上掩不住的微笑,天上掉下來的幸福他們盡情享受,不懂也不需要懂。

這樣的生活,逼我們慢下來、停下來,爬梳生活中與生命中,哪些是不能失去的,哪些是擁有也不錯的,哪些又只是無所無謂的錦上添花?當生命受到威脅,你最想做的是什麼?是讓自己更健康強壯跟病毒對抗?還是把未知所剩何如的時間花在真正值得的人事物上?

曾經,我們總說沒時間、停不下來,這個不可能、那個辦不到,總有很多很多的理由拖延推遲⋯ 當不得不,我們不也都做到了?甚至還做得不錯嘛!

看!我在家的時間都多到把之前買爽卻總是”沒時間”拿出來點的蠟燭給點上了。

慢下來,也很好。只要我們都在,都健康,就好。

#兒子都說媽媽妳不要再買蠟燭了 you never light them up!
#一口氣點個夠

 

圖像裡可能有飲料、蠟燭和室內

arrow
arrow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