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霸凌自己怎麼想很重要 #父母說比較沒力來聽別的孩子說
【記得找孩子一起來聽喔, 影片也適合練聽力學英文】

 

這位媽媽的頻道我一直有在發摟,先不論她的做法和觀點如何,
我很喜歡她的自在和自信(至少鏡頭前是這樣的)

能讓這個年紀的兒子願意在鏡頭前和媽媽一起公開亮相、自然互動,還當主角教大家如何面對霸凌,我覺得已經是很棒的教育了!

幫大家整理一下:4招應付霸凌!(想測驗一下自己聽力的可以看完影片再來看我的整理喔!)

自信 -- 不是自傲,不是看輕別人,而是很清楚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
小男生舉得例子很有趣,他說:就好比說我很喜歡BBQ醬(烤肉醬),就算有人說“鵝~好噁心喔、臭死了!” 並不會改變我對BBQ醬的看法和喜愛,所以,你!就是那個BBQ醬!別管人家說什麼~你就是你!

-->>說得真好!我們自己的好處自己知道。
陳雷也有說:有人說好就一定有人說壞,不要想那麼多人生卡自在!
(自己哼起來)

不要霸凌別人 -- 你怎麼對別人就會招來更多同樣的對待!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他們就是要你生氣生氣就中他的計了

-->我常跟孩子說:嘴長在人家身上愛怎麼說是她的選擇,但是妳的耳朵和腦是妳自己的,要不要聽、聽了要怎麼想,妳可以自己選擇!是要生氣讓對方達到目的?還是要開心做自己?
你不生氣,就換霸凌你的那個人生氣了,這樣才聰明!

挺身而出
不要想說不干你的事!你今天不挺身而出,明天就換你!

--> 我們都希望孩子遠離危險,但是有時候我們覺得是「莫管閒事」或「息事寧人」,但是孩子接受到的卻是:「霸凌別人或被霸凌是對的事。」
未來他也不會懂得替自己、替家人爭取權益、捍衛自己!他的心中也不會有溫暖、有公義,當他離人群越來越遠,也不會有人為他發聲!

舉發霸凌不是報馬仔而是在阻止錯的事情發生

雖說是4點,整理起來其實有5點!

影片中小男孩用字都很簡單很生活化,非常適合跟孩子一起聽,練習聽力與英文!可能還會發現有些文法上的錯誤...,跟我們學國文一樣,講英文的孩子也是要上英文課學文法的。

不過語言就是這樣,你懂我懂大家懂就好!錯得多了就會變成對的了!

*歡迎引用原文連結分享

arrow
arrow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