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收到入伍令的若曦很快就去新訓了,孩子們大哭了一場、二場、三場....+碎碎碎碎碎碎碎念念念念念念念念念念....念到我發火夠了不要再念了!

為了安撫他們的情緒,我承諾等把後院整理得更適合小狗,很快我們就再來養一隻(我給自己挖這個洞也太大了根本直達地心...)

 

4個月過去了,我們突然收到協會的信:

若曦畢業了!!!!!!

身為寄養家庭的我們,受邀參加若曦的畢業典禮,現場畢業生還會進行遊行(parade),這麼嗨,當然要去~上學日?請假!

 

可是爸爸出遠門了,我哪有可能一大早開2個小時的車去協會,還好協會很貼心,竟然還準備了遊覽車!發車地點就在協會總辦公室,剛好就在離家不遠的區。

當天一大早搭公車到協會辦公室,哇賽!充滿老人啊!原來是遊覽車的目的是帶老人去校外教學,參觀導盲犬協會....

 

有老人的地方這個呆頭的小孩就很受歡迎,老人忙著逗他樂哈哈

遊覽車司機整個是早起就是要飆車的心情1個小時20分鐘準時抵達。

協會還隨車配一位地陪,下了高速公路後開始一路介紹風景,澳洲老人真的是可以過得很精彩

遠方就是畢業生要遊行的家私頭(後面有影片),我們一邊吃著協會的早餐一邊等待入座

 

她不是若曦喔,是若曦的媽媽,下一張正面看看,你就知道....

...就知道不但人不能偷生,連狗都不能偷生....長得好像噢!

畢業生表演正式開始~

據說若曦同學是高分畢業(top of the class),你敢信嗎?

 

接下來訓練師(trainer)講解他們訓練導盲犬的方式,由目前在學學生Darcy示範:

 

 

 

典禮結束,總算可以面會了!

但是這隻沒良心的狗還沈浸在剛剛表演有糖吃的世界裡,看到trainer就想吃,不怎麼理我們....

協會還準備了午餐和小禮物

一人一隻畢業狗寶寶,也太安慰人心了

畢業生大合照,(怎麼看起來這麼不可靠?)後面5隻應屆畢業生都是前面這隻媽媽的寶寶喔!
逼逼逼,那位若曦同學,不要再跟旁邊的同學說話了,沒看到人家一本正經在照相不想跟你有搞叉嗎?

逼逼逼,就是說妳!還看誰啊?

這還差不多,像若曦這種咖都可以畢業,世上真是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了

 

現場也有週邊商品義賣(早知道協會有準備一人一隻畢業小狗我就不買給他們了)

好啦,沒有啦,其實我們每次看到導盲犬協會的義賣攤都會去支持一下,這次想說算是他們照顧Rosie到畢業的畢業禮物,也算安慰她們以後沒有若曦可以抱了,一人挑了一隻狗娃娃

 

 

 

一年來,被若曦累到也有氣到也有,但是她真的帶給孩子很多歡樂和溫暖,送走她也真的很捨不得,生活裡彷彿突然缺少了什麼(就少了媽媽吼若曦的聲音啊還少什麼)

看著孩子孤單的背影,又不免心軟起來,是不是應該再.....

 

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永遠有續集......(討厭)

下週見!

  

 

 

 

 

 

 

 

arrow
arrow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