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書可以邊煮飯邊讀;有的書可以在火車上讀(公車不行我會吐,或是坐過站);有的書適合睡前讀;有的書在馬桶上讀效果最好。

有的書,翻開前幾行,妳馬上知道,需要一杯茶,一個安靜的夜,或一個閒適的午後,好好享受。

Michelle  「人家有傘我有美國」,正是這樣一本書。

讓人忍不住開瓶可樂、拿出洋芋片,邊讀邊笑出聲,笑過後又深自反省惕勵的一本書。

 

Michelle 從不諱言自己在美國就是個異鄉人,她不以美國通自居,反而份外珍惜原生文化,用她的敏銳纖細,感受箇中差異,且勇於承認差異,然後再用她一派的輕鬆自在,幽那許多人跨不過的文化衝擊一默,也幽自己一默。

那些在電影和影集中所見的美國壯美,Michelle用她的台灣眼與台灣魂,活靈活現地勾勒出所值得我們借鏡學習的;而當與自身源遠流長的文化所相印證,那些流失在急功近利中的溫暖人情和美好,Michelle也不偏頗的直陳出她的格格不入,以及深藏心底那對故鄉的驕傲,和深深的思念。

人家有傘,她有美國。但細細體會,Michelle筆下的美國,藏著的是台灣那麼美、台灣也能更好的壯闊心願!

就像Michelle說的 「每件荒唐無比的事情,背後必有可以學習的地方呀!」


如果妳和我一樣是異鄉人,「人家有傘,我有美國」的字裡行間,有著我們共同經歷過的驚訝、嘆息、失落與感動;

如果你在美國短暫停留過,「人家有傘,我有美國」的幽默筆觸,將再次喚起那些深藏記憶的瘋狂時光;

如果妳嚮往美國,或是正準備往新大陸啟程,「人家有傘,我有美國」這劑強心針與疫苗,來得正好。

如果你不過是百無聊賴在家防疫,「人家有傘,我有美國」夠你笑完一下午,在Netflix 上繼續追劇更懂劇中人物。

 

yo~yo~買書由此去🤟🏻👇👇👇

 

https://m.momoshop.com.tw/goods.momo?i_code=7449890&fbclid=IwAR1ZKdwnP9zL3bmTNpzielSmqE6-87GwyCOoAFOxwJqdlkLj9twwx2WJFNw

BE7D145A-DEBD-46B1-98A1-ADD2EA4027F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