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學生講不完
大家好像對我被學生氣到冒煙很感興趣,
那就再來說啊(尬麻遷怒)😒

點滴知道吧,滴多快滴多慢可不是爽就好的,
是有醫囑的。通常醫囑是這麼說的:
xx mL/L over oo min/hour
xx 毫升/公升 在 oo 分鐘/時間 完成
或是
xx mL/L oo mL/hour
xx 毫升/公升 每小時oomL

通常是寫在制式的輸液單上,一目了然。

至於滴速就要看使用的IV set,去換算一分鐘滴幾滴。

(學生課堂上學的算法如照片)

 

對對對我知道,現在很先進很多地方都有機器,只要輸入數字就好電腦會算。

的確,10個學生進來考試,起碼5個會挑眉😠對我說:
「現在不都用機器了,我們只是考試而已以後去工作根本不會真的要算!」

誰?告?訴?你?的??????👽
不要懷疑,很、多、地、方、沒、有!! 聽清楚!! 沒、有、機器!

少跟我來這套,算!😡
 

醫囑:1000mL N/S, 125mL/hour
1000毫升 生理食鹽水,125毫升/小時

學生一副很得意嘿嘿別想騙我的對我說:

我沒辦法算,這個醫囑不完整,她沒有告訴我要幾個小時滴完!🙄

 

....你們以為是在考腦筋急轉彎嗎?.....
😤😤😤😤😤😤😤

 

 

沒發摟到數學很可怕的前情提要在這 →→→http://twoflowers.pixnet.net/blog/post/398582707-6+4=?)

 

 

arrow
arrow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