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你要是長這樣,對媽咪來說是什麼意義嗎?」(Do you know what it means to mommy if you looked like this?)

「比較醜,妳會比較喜歡原本樣子的我!」他想都沒想就這樣回答。

「不,孩子」我把他的頭扳過來,看進他的眼裡,一個字一個字的說。

「對媽咪來說,就是你不管長哪個樣子,媽咪都一樣愛你。Mommy is, the person who will always love you the same no matter what.」
.

我們愛孩子出自天性,我們以為孩子會懂。

孩子愛爸媽是出自天性,我們以為他們懂爸爸媽媽也是這樣愛著他們。

所以儘管有時很嚴格、儘管有時很兇、儘管有時不耐煩、儘管有時威脅嚇唬、儘管有時開些有點超過的玩笑。

孩子應該是懂得的啊!

是嗎?孩子真的懂嗎?我們真的懂孩子嗎?

孩子對我們的愛理所當然,但對於爸媽給他們的愛,卻是如此戰戰兢兢。

正因如此,大聲有用、兇有用、不耐煩有用、威脅恐嚇有用,而有點超過的玩笑,很hurt。

因為他們很愛很愛,更怕不被愛。

身為父母的我們,是否,以為孩子理當懂得我們的愛;是否,恣意揮霍了孩子的愛,只因孩子愛得理所當然?

arrow
arrow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