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澳洲中小學教育的機會來了!

 

「澳洲認真使用須知」一書出版後,儘管書中提到澳洲教育和學習狀況的篇章不多,仍吸引許多父母的目光,對於作業和考試介在有跟沒有之間,同時卻能培養出享受學習、全人發展的澳洲學校燃起濃厚的興趣。

 

很多家長的第一個問題都是:「什麼年紀到澳洲留學是最好的時機呢?」

 

我自己是在台灣唸到大學畢業才到澳洲的,在澳洲求學、工作,跌撞摸索也過了20年,所以並不會覺得什麼是「不好」的時機。

 

但在觀察孩子從小在澳洲受教育的過程中,深深佩服澳洲在基礎教育中潛移默化教給孩子的思考辯證習慣和能力、宏觀前瞻的眼界,以及自律卻不忘禮節和關懷的胸襟。 

Learn to love learning - 愛上學習,是澳洲小學教育的中心思想。

澳洲教育希望孩子在學習中能盡情「享受」 -  享受學習的過程、享受開闊視野的驚嘆、享受化知識為力量的成就感,萬法自如,處處是學習。恪守因材施教的原則,澳洲的教育教會孩子喜愛學習,且讓孩子在親身參與和實作之中了解:知識也不僅限於課本之內與課堂之上。

這種對學習的認知與習慣,長大成人的澳洲孩子仍保有時刻學習、處處學習、活到老學到老的習慣。他們因此保持活力、保有對生活的好奇和探索之心,是極其難能可貴的人格素質。

如此從小培養的思考方式與生活態度,是沒有自小在澳洲受教育的我,在融入西方社會時所發現的最大的不同,也是較難改變的一點。

 

即使知識結構穩固、辦事能力強,不同教育背景中養成的思考模式所帶動的處事方法,有時仍能清楚感覺那道鴻溝,需要很強的自覺、很努力改變才能跨越。

 

因此,在回答家長們關於「什麼年紀到澳洲留學是最好的時機」的問題時,我也不諱言地建議 -- 如果經濟不是問題、如果最終目標希望孩子進入西方國家的職場,早點進入他們的教育體制的確有其優勢。

 

可惜能透過文字分享的實在很有限,好消息是,現在有一個免費參加、能讓家長和孩子現場直擊並且問題問到飽的機會,機不可失啊!

 

AEAS 舉辦的澳洲中小學留學展即將在三月來到台北!!

 

AEAS 在全球舉辦澳洲中小學教育展逾35年,三月在台北舉辦的留學展,將12間頂尖澳洲中小學直接帶到現場,讓澳洲學校、臺灣家長及代辦機構齊聚一堂。

 

現場只有一個共同目標 - 為家長和孩子找到最適合的學校。

 

 

澳洲中小學大致區分為:公立學校、私立學校以及教會學校,此次參展的學校雖無法囊括澳洲所有的中小學(也塞不下),但很具代表性。

 

Victorian Government Schools 代表維多利亞州澳洲國際學生計劃裡約100 所經認可的中學,對澳洲公立學校有興趣或有疑問的家長可以藉此機會一窺究竟。

 

現場還有多間歷史悠久及享有盛名的私立學校和教會學校。

 

接待人員會詳細介紹不同性向和目標的孩子有哪些不同的選擇,也能針對申請程序、住宿安排、大學、碩士銜接課程等疑問提出專業且完整的解答。

 

即使參展學校不在父母或孩子的考慮範疇之內,參加完此次展覽也能對澳洲教育的特色和選項有更深層的認識,大大有助於父母和孩子未來的規劃。

 

2023澳洲中小學留學展

日期:2023.3.19 (日)

會前座談會:12:00-12:30

展會時間:12:30-16:30

地點: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

 

活動流程:

展前座談會: 12:00-12:30

專家將分享在澳洲學習的好處,進行問答並提供專業建議。

展會時間 : 12:30-16:30

可以跟學校代表們面對面詳談,為孩子選擇最合適的澳洲學校!

 

現在就跟著以下步驟,完成免費報名!

 

掃碼   image

 

 

點擊網址 https://exhibitions.aeas.com.au/tw/

 

 

進入報名網頁

image

點擊『立即免費報名』,網頁就會帶你到以下報名表單

 

第一部分先填寫報名家長的資料,標注紅色米字號的是必填欄位,這個報名單比較沒那麼聰明的是必填欄要是漏填,只會跳出錯誤訊息,不會特別標住出來哪邊沒填,得回去從頭一個一個檢查,有點累....

 

建議填寫時小心點滑~

image

 

接下來是填寫孩子的相關訊息及未來意向,這些訊息有助於設展方評估適合孩子現在狀況與未來課程銜接的選項。

 

image

 

如果想諮詢一個以上的孩子,上面的橫向選擇欄可以切換填寫最多3個孩子的資料。

 

就是Children 1 第一個孩子的資料填完後,點擊Children 2繼續填寫第二個孩子的資料,以此類推

最後按下    image  

 

稍待系統會顯示報名成功訊息

image

 

 

檢查你的電子郵件收件夾,會收到註冊成功的信件

 

信件內容包含票券號碼和QR code 參展期間每所學校會請參加者出示此QR code,方便起見,建議先將QR code 截圖存在手機上

image

 

報名完成後就可以開始列出當天想要問參展學校代表的問題清單啦!

 

此次展覽將有12所頂尖澳洲中小學代表親臨現場,讓前來看展的家長和孩子們有機會了解澳洲世界級的教育和通往世界頂尖大學的通道,同時也將有專業的教育代辦機構幫助家長提供選校建議及解說申請流程。

 

祝福每位孩子都找到屬於自己的、最美麗的人生風景!

 

 

 

".... 不同的思考模式會直接影響處理問題的方式。當我們追求標準答案,一字不漏一句不改才是對,二十年前和二十年後的考題當然容易大同小異,標準答案更是原封不動。如此訓練出來的學生在面對事情和處理事情時,自然難有求新求變的態度和習慣。

有人覺得澳洲人腦袋很硬,不懂得變通,傻乎乎地,但在我看來,澳洲人除了數學真的不好 (要他們做諸如九十八塊我給你三塊請找我五塊的事,保證他們腦袋會冒煙),其實是因為被教育要遵守原則。法規如果說要照流程跑,大部分的澳洲人沒辦法幫你轉彎。

然而,澳洲人懂得且勇於思考,丟一個問題,他們可以很快抓住大方向,並由此開展延伸出各種不同的意見和做法,雖然有的不切實際爛透了,但終歸創意無限,擁有做夢的膽子和勇氣。他們不會指鹿為馬,但能夠引經據典用一百種方式說服你為什麼這隻是鹿不是馬。

澳洲教育訓練出來的思考模式旨在「理解後就變成你的」,只要原則正確、結果滿意,隨你天馬行空自由發揮,出奇制勝的解決方針於焉有了誕生的可能。即便是尚未證實的理論,也能變成下一個研究主題,將學問愈做愈深,讓知識向下扎根的同時還不斷推陳出新。“ -------- 摘自 <澳洲認真使用須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