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台灣念完大學才到澳洲的,後來在澳洲念了研究所和深造文憑,過去10年自己也在大學和臨床教學,一直有個很有感的弱點就是 --「稱讚」的能力跟習慣

 

澳洲人很懂讚美!

 

不是那種你很棒!做得好!很厲害喔!-- 這些充其量只是發語詞

 

澳洲人的誇獎針對具體行為,清楚地指出哪個行為或想法得到肯定

 

澳洲老師+大人個個都是專業誇誇機

 

比方說,學生回答老師提問

 

即使沒答在點上還是有的誇:「我很喜歡你提到xxx的部分,這是個很值得探討的點,對於你有注意到這點讓我印象很深刻」

 

不管時間多短,每次誇獎都是點評,每次點評都有誇獎的部分

 

孩子在每一個被表揚瞬間,清楚了解到哪個行為受到肯定

強化了他們實踐的動機,也成為他們突破困境和堅持不懈最好的燃料

 

這樣被具體讚美長大的孩子變成大人後,又再把這個習慣發揚且傳承

 

試想,眼裡看見的都是好,是多麽怡人的心境啊

 

轉眼我的孩子也屆成年,看著他們隨時隨地信手捻來像呼吸一樣自然地讚美,整個人彷彿發散著一圈溫柔光芒

 

這是澳洲教育讓我覺得對孩子影響深遠、形塑一輩子的美好之處

 

在這個喧鬧充滿誘惑的世界,新世代的父母就知道

 

良好的學習必須建在健全的心智之上,一生的路才走得長遠、走得穩健

 

全人的學習環境和社會氛圍,是我們能給孩子一生受用最好的禮物

 

5月即將舉行的一年一度 #AEAS #澳洲中小學留學展,是不容錯過體驗 #澳洲教育 環境的絕佳機會!

 

全場免費入場,現場設有專業口譯人員協助家長與參展學校代表面對面諮詢、問好問滿問飽飽,為孩子選擇最適合的學校。

 

錯過就要等明年了,孩子的未來有多少年可以錯過?

 

記得事先完成註冊表格,參展學校可預先了解孩子的年齡和需求,現場可以省下溝通時間直接進行深入諮詢。

 

一起完成免費報名步驟,預約孩子的未來! 

 

 

選擇一:點擊網址看更多參展學校、活動資訊和免費報名:https://exhibitions.aeas.com.au/tw/

 

澳洲中小學留學展,別讓孩子多等一年!

 

 

選擇二:直接進入報名頁https://events.aeas.com.au/mod/UserPortal/EventRegForm.cgi?ms=e8ab2cd42f54b97e167814616f3aae27&NO_TOKEN=1&EventID=10

 

 

報名表第一頁上半部有進度顯示跟填寫說明

 

澳洲中小學留學展,別讓孩子多等一年!

 

 

 

下半部是家長資料,注意要用英文填寫(有錯誤或不是官方拼音也不要緊張,只是方便學校代表認人找資料),標注紅色米字號的是必填欄位(漏填之處在按下一步的時候會跳出錯誤訊息,請依照提示檢查指定欄位)。

 

澳洲中小學留學展,別讓孩子多等一年!

 

填寫完成點擊:下一步

會顯示報名資訊的訊息,同時會有收到報名資訊的郵件寄到您的電子郵件信箱。千萬不要離開!!報名還沒完成喔!

 

請接著點擊“立刻完成完整報名

 

 

澳洲中小學留學展,別讓孩子多等一年!

 

填寫報名家長聯絡資訊和您意屬的學習環境與選項

 

家長資訊的部分表單已經很聰明地把你上一頁填的資訊抓過來了,沒有變動的話請下拉填寫偏好選項。

 

範例:(請填寫你的名字,不要跟我寫王大富)

澳洲中小學留學展,別讓孩子多等一年!

 

每一項都可以多選

 

澳洲中小學留學展,別讓孩子多等一年!

 

 

預計入學年份和簽證類別請展開選項選擇

澳洲中小學留學展,別讓孩子多等一年!

 

繼續下拉,勾選從何處得知活動(像你現在在看我的說明,你就可以選FB或IG)以及是否有留學代辦協助。

 

接著點擊“新增子女到您的報名資料中”

澳洲中小學留學展,別讓孩子多等一年!

 

 

進入下一頁開始填寫子女資料,有助於參展學校評估您的需求,提供更全方位的建議。

澳洲中小學留學展,別讓孩子多等一年!

 

 

孩子資料

只需要諮詢一位孩子,點他

 

如果想諮詢一個以上的孩子,點他

 

 

填寫完成後會來到報名完成頁面

澳洲中小學留學展,別讓孩子多等一年!

 

同時您的電子郵件信箱會收到報名完成確認信

 

範例:(這是我的報名資料你千萬不要用我的喔!不然你的孩子家長就會變成王大富)

澳洲中小學留學展,別讓孩子多等一年!

 

 

報名完成!現在可以開始列出想要諮詢參展學校代表的問題清單啦~~

 

屆時現場將有14所澳洲中小學學校代表親臨現場,為家長和孩子們講解澳洲的世界級教育與通往世界頂尖大學的通道。現場除了專業翻譯外,也有AEAS官方合作的專業教育代辦機構提供家長選校、住宿建議及流程,幫助家長和孩子找到最適合的學校。

 

AEAS澳洲中小學留學展將帶領您和孩子深入了解及體驗澳洲教育的魅力,共同探索全人教育帶來的廣闊選項。

 

祝福每位孩子都找到最適性的教育,在學習的路途上如沐春風、發光發熱。

 

我們澳洲見!

 

2024澳洲中小學留學展
     日期:2024.5.18 (六)
     座談會:11:00-12:00
     展會時間:12:00-17:00
     地點:台北君悅酒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


     活動流程:
     展前座談會 : 11:00-12:00
     專家將分享澳洲選校和留學資訊,進行問答並提供專業建議。
     展會時間 : 12:00-17:00

   

今年將有14所澳洲學校齊聚台北,為孩子選擇最合適的澳洲學校!

AEAS臺灣活動網頁 https://exhibitions.aeas.com.au/tw/
AEAS線上報名 https://events.aeas.com.au/mod/UserPortal/EventRegForm.cgi?ms=e8ab2cd42f54b97e167814616f3aae27&NO_TOKEN=1&EventID=10
AEAS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EASTaiwan/

 

 

“澳洲的人文教育不只要求學生,也很注重對孩子有舉足輕重影響的老師言行。我兒小一點的時候話很多,有次他回來告訴我今天圖書館老師對他說:「你嘴裡有一個廣播電台,你應該把它拿出來丟到窗外 (There is a FM radio in your mouth. You should take it out and throw it out of the window.)」我覺得很老師的形容很幽默好好笑,告誡了兒子一番講話可以不要打擾到課堂正常進度之類的話,就把這事擱下了。後來在復活節全校帽子大遊行時碰到班導,我當笑話提起這件事,用意是告訴老師我知道兒子很愛講話,給他們找麻煩了真是不好意思,不料班導聽完我轉述圖書館老師的話後,臉上驚恐的表情彷彿我正在他面前七孔流血。

 

「我真的很抱歉!」班導面色凝重,「她不該這麼說的。」

 

不不不!我不是在告狀,我是真心覺得很好笑,他很愛講話我知道的,老師說得是對的。

 

「對不對是另一回事,但她說的話非常不適當(very inappropriate)。」班導鄭重說道,「孩子愛講話是正常的,不應該得到這樣的對待,無論什麼原因,老師都不該使用不恰當的語言。」….

 

>澳洲認真使用須知 <摘自-------- 80年代時還充滿了惡意的歧視,海灘上和海裡都是垃圾。30年的時間其實還不到一個世代,澳洲人卻能做到徹底改頭換面。他們意識到正確的價值觀是民族走向的根基,但要改變已然塑型的成年人並不容易,最好是將這個根基種植在國民教育中,於是他們致力於將義務教育與所冀望形成的社會價值結合,現在在澳洲社會裡許多美好的特質,都是在教育中潛移默化來的。當每一年都有在這樣的教育精神下教出來的學生走進社會,接著走入家庭,這批帶著新思維的大軍就會開始引響身邊的人、建立起良好的社會風氣、延續至下一代,讓制度、學校、家庭、整體社會相輔相成並形成一個良善的循環,是澳洲教育成功之處。」澳洲人相信文化和素質是教育出來的,是在這些小品格、小習慣中累積出來的。誰能想像得到每年在國際居住舒適度、人民滿足指數、最適合定居國家評比中都名列前茅、乾淨漂亮的海灘每年吸引大批觀光的澳洲,在

 

arrow
arrow

    二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